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<分享>短線獲利難,長線獲利慢

投資市場上,有人強調長線,有人強調短線。而且大家長短線的定義還不一樣。對於幾天就出場的朋友而言,幾週就叫長線了;對持有十年以上的巴菲特來說,半年以內,都是短線。
而長線短線,到底哪個好呢?

區間越短,獲利越難
這裡指的獲利,是指「長久、持續地獲利」。很多短線投資的朋友,今天大賺30%、明天倒賠40%;這不是我們要的。
為什麼會越難呢?所有基本的投資商品,像是股票、債券、匯率,正常情況下,一天內不會有太大的漲幅。像台灣股市,政府規定漲跌幅10%。所以再怎麼漲跌,就是10%;就算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美國股市,一天漲跌十幾%的股票也不多見。
外匯更不用說了,匯率是用來買東西的貨幣,不容易一天就漲跌4、5%。
所以,為了追求更大的短期波動,有人就投資加入槓桿的金融商品。像是期貨、選擇權、外匯保證金等。或者是股價小的股票:仙股(penny stock,又名cents。意指股價不到一塊錢的股票)。
期貨、選擇權、外匯保證金等商品,因為加入了槓桿,所以本來1%的漲跌,就變成30%的漲跌。幾分鐘內的起伏就非常大。而仙股則因為股價小,所以計算漲跌幅的分母就跟著變小,漲跌幅也因此被擴大。
文章轉自商周財富網

職業流浪漢的os:
其實投資的方式跟每個人的個性有很大的關聯
有些人適合長線,有些人適合短線
但不管是要做長線、短線、超短線
都必須要經過認真思考、練習並且回測
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

職業流浪漢的投資練習
外匯保證金教學、非工資收入分享

部落格: http://moneymaker101.pixnet.net/blog

E-mail: forexlearn101@gmail.com

加入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