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

<外匯基礎>投資 VS 賭一把

常常有人問我:你現在在幹麻
我說:做外匯啊
大部份的人會說:那你不就是在賭博
我是這麼認為的!
如果我在每一次的交易前都經過認真的思考和分析,說的出為什麼做出這樣的決定,而且可以有系統的盈利,那叫做投資。
如果我什麼都不懂,道聽塗說,不知所以然的做交易,全憑運氣,那才叫賭一把。
我聽過一個有趣的故事
曾經有個農夫,每天在固定時間擲硬幣,人頭就買漲,反面就買跌
對農夫來說就是50/50的機率,但長期下來他是賺錢的
為什麼呢?
因為他有做好資金控管,風險控管(止損的設定)…等
雖然無法證實這是否是真實故事,但也值得我們思考不是嗎?
你覺得農夫是在投資還是在賭一把呢?
我投農夫是在做"投資"一票!
對於現在的你來說,你是在投資還是在賭一把呢?

貼心提醒:
不管做任何的投資,都要自己了解並實際測試過才開始交易!千萬不要拿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開玩笑!
我不相信一夜致富,只相信努力的練習,練習,再練習!才有機會在投資這條路上走的長遠

職業流浪漢的投資練習
外匯保證金教學、非工資收入分享

部落格:http://provagrant.blogspot.tw

E-mail:forexlearn101@gmail.com



加入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